第273章 华北重工 (第1/2页)
除了这些基本的部队建设之外,重火力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。
尤其是前八个主力纵队,耿直把这一仗缴获的火炮全部分发下去。
这样一个纵队就能有一个炮团,虽然其中还有很多92式步兵炮在滥竽充数。
可就现在这个光景还要什么自行车,有一个炮团说出去就已经很牛了。
要知道现在多少八路军的部队都还没有火炮呢。
别的不说,就拿晋地来说,也就是之前铁三角麾下三个旅能和现在耿直的八个纵比。
这些都是打了一个个胜仗打出来的,都是一次次缴获堆积出来的。
除了这几支部队,就连耿直麾下新建的五个纵都没有这样的条件。
而且这新建的五个纵现在除了训练之外,还得搞生产任务,不能让人力资源就这么荒废。
整个地区现在的防御还是交由之前的八个纵负责,一二三四负责黄河以北。
五六七八负责黄河以南,尤其是黄河以南地区,周围可以说是虎狼环伺。
这也是耿直能让八个纵各搞一个炮团还没人反对或者眼红的原因。
西边是国军,大家都知道有些国军高层是个什么尿性,东边是鬼子,一直想雪耻来的。
可以说除了北边的黄河,那是被三面包围。
时间就在耿直这边强力发展的时候快速渡过,转眼就到了43年年初。
在这段时间内,耿直也算是把辖区内全部都转了一遍。
按照自己的眼光和经验,给各地区和县城提出了指导意见。
当然了,现在别说什么发展经济之类梦幻的话,根本不符合实际。
那么说什么?说提高生产力,说让辖区内能够自给自足,还能够供给给上面。
而且战时都是军政一体,自有一套体系,就算是辖区内的商户也不是想赚多少就赚多少。
一切得为团结抗战让路,哪怕是给一些其他补偿或者后续的补偿都可以。
除了提高一些生产力,再就是发展水利。
耿直的那些专家或者农户有了之前冀南的发展经验,现在转移地方之后那叫一个得心应手,搞了不少水利工程。
就连新乡西北地区都搞了一座水力发电,只是规模比较小。
不过万事开头难,只要经历了这个开头,以后自然会越做越好。
这个小小的水电站可是让耿直跑了无数的关系,红区也帮忙找了不少的外援。
可谓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。
过程是艰辛的,结果是喜人的。
工业基地在持续建造的过程之中,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生产任务。
主打一个边生产,边建造,现在主力生产的就是步枪,机枪,迫击炮。
还有炼铁炼钢造火药,子弹等等…
这些其实并不算困难,就耿直新收复的这块地区虽然没有什么重工业。
但是拼拼凑凑搞这些还是没有问题。
按照耿直目前对部队的建设来说,想要弥补重火力的不足,想用火炮反超非常困难。
只能剑走偏锋,把迫击炮当成团营连的主要支援火力。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